客单价计算公式(电商运营数据六大指标)
客单价计算公式
编辑导语:流量有公域和私域之分,客单价计算公式,谈及私域增长,大家往往都想知道应该如何计算,本文通过梳理和总结两套计算私域的核心公式:GMV+LTV,并结合图文详细分析,推荐感兴趣的伙伴阅读。

客单价计算公式(电商运营数据六大指标)
私域增长,逃不开的一个话题,那就是怎么计算。最近梳理和总结了2套核心公式。
如果老板让你提高下个月的GMV,那么你可以把KPI按照这个公式去一步一步做拆解。
GMV=流量x转化率x客单价x复购率,如果需要提高成交额,大致可以从流量获取,到流量转化率,商品客单价高低以及最终的复购率这些维度来切入。既然已经有了一个大的方向,接下来就可以做进一步的细致拆解了,这样也就可以更好的估算我们的KPI完成情况。
第一个环节是流量获取。
第一个是免费,通常我们说的自然流量就属于这一部分。依靠品牌的影响力,内容的感染力,从官网、公众号、小程序、各大公域平台的自媒体账号获取的用户来源,通过这类自然流量渠道获客周期相对较长,特别是以前做SEO,也就是搜索引擎优化,优化品牌各类相关关键词在百度、搜狗、360等平台的排名,客单价计算公式,从而获得客户资源。获客速度虽然较慢,一般主动找过来的用户质量相对较高。
电商运营数据六大指标
而在流量运营中,有一个经常被人们说起的公式:
销售额=流量×转化率×客单价×复购率
在这个公式里,复购率是影响销售额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但是,这个公式却是错的,正确的公式应该以二次购买计算:
销售额=流量×转化率×客单价×(1+复购率)
真正的收入应该是第一次转化收入加上被转化后继续付费的收入,即“转化+复购”。
比如,客单价为100元的某类型产品,客单价计算公式,有100人购买,过段时间这100人中有36人第二次购买该类产品,如果计算销售额的话,就是100×100+100×36=13600元,复购率36%。
如果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个数据,比如产品成本为150元,那该类产品是否盈利了?答案显然是否定的,但可以通过提升复购率来改变这一结果,比如从36%提升到60%,该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就可以实现盈利。
客单价计算公式是什么
拼多多商家是怎么计算客单价成本的呢?客单价对店铺有什么影响?一般我们常用的价格有:拼单价、活动销售价格、其他销售价格(多多进宝、批发供货价格)。这么多的价格计算起来也是比较麻烦的,把成本、价格、利润、临界等罗列。拼多多商家是怎么计算客单价成本的呢?客单价对店铺有什么影响?
对店铺影响大吗?
拼多多的标签分为三种,人群、价格和商品标签。增加客单价过大的话,会影响产品的整体数据。权重是根据曝光率、点击率、转化率、相关度、GMV等等所影响。其中点击率和转化率占主要因素。所以我们在调整客单价的时候,一定要观察数据的变化,具体根据产品价格区间去定制,这样会比较合理。这里建议选择该同类产品类目中,销量前三的区间去定价,才是合理的。所以我们无论是测主图、标题、sku还是客单价,我们在设置的时候,也要多用一点心思,客单价计算公式,这样才不会被降权。